close

給隨變而變的顧客需求來個”緊箍咒”吧!…..Part3  

/傅安國

 

◎以「溝通」(Communication)拉近彼此距離---電訪法

    整合上述3種方法後,即可再利用此法來強化各方資料蒐集的不完整性,做法是針對已蒐建好的顧客群資料,逐一打電話詢問其滿意度或失意度的原因(切記需完整建檔),如此將有更多元、更完善的答案躍現檯面來,遞補可能有遺缺的未知解答。此外,坊間有所謂的『顧客資料提供公司』也可歸於此技法內併談,意即花一筆錢來取得他人(企業)的顧客名單;但運用此方法需先評估考量1.該企業的顧客定位是否百分之百符合自身企業的顧客定位?若非?又有幾成吻合(必要有90 %以上,才有好的投資報酬率)?2.大多數的名單僅有姓名、地址、生日3種資料,因此可再考慮結合下一種方法來運用..

 

◎用高成本的投資取得商機來源 ---市調法

       這是一種「投入成本」較高的方式,通常應用於高投資、高本金(指本錢雄厚,期初可虧損個幾年!)的企業單位。做法很簡單;只要你完全把企業本體的需要方向完整的告知(委請)專業市調公司,它就能完全地的把已歸納整建好的「顧客需求」資訊提供給你,至於堪用性如何?還是得等時間將「高獲利」這棵果樹結果累累,方能驗證。所以倘若你沒有雄厚的資金為企業後盾,當然就請勿「以身試法」。

 

策略大師波特曾明白表示:「如果大家都把目標放在相同(產品)的地方,幾乎可以確定的是,顧客可以選取的標準就只剩『價格』,所以過去五年來市場到處都在打價格戰。」。因此經營者應趕快覺醒,脫離這場混沌的戰役區,加速瞭解並落實上列的各項做法,那也就等於你和競爭者之間可以有更明確的區隔定位---『消費者需要得滿足』。你將更能立基點的將企業本體所有的「可能顧客」予以有效地「聚焦管理(Management Focus)」,而爾後若想要針對消費者的需求去開展任一行銷活動、研發(Research)任一新商品,與任何門市訊息的有效傳達(Communication)互動,告知目標(Object)對象的確切,..…相信都不會再猶如大海撈針、大漠找水般的艱困難行了。

 

………〔全文完〕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