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夢計畫/創新求勝 學學全聯全聯16938882_1248721168516934_5709563148124540129_n  

2017-02-23經濟日報 傅安國

  •  

    市場的變化日新月異,只要你的更新速度比對手快,提供的服務比消費者想得妙,「創新(異)」就可以隨時自然地展現。

    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F. Drucker)指出:「所謂創新,就是創造對顧客而言有用的價值,那不是科學或技術的創新,而是以對顧客的貢獻程度作為評價。創新的重要性最該被強調的是:技術性不會產生戲劇性變化的事業。」

    比如全聯開賣現烤烘焙,那麼你的烘焙+飲品的店可以加賣(秀)什麼?透明櫥窗標榜現做?烘焙教學?假日小農市集或街頭藝人秀?此外,簡式早午餐的植入、增加親子互動區也可依店面空間地點列入考慮,還有建立網購平台賣自創品牌手工產品如果醬等。

    杜拉克還指出:「即使你的企業已有穩固地位,但如果無法創新,很快就會面臨衰退、倒閉的命運。」

    所以,別將經營框架自框己身,倘若全聯認為自己只是雜貨店的升級版或量販店的縮小版,那麼他絕不會有諸位所見的市場「出奇」現況。

    「符合時代潮流的思想,其威力比世上所有的軍隊還要強大。」19世紀前期法國積極浪漫主義文學運動的領袖(作家)維克多.雨果( Victor Marie Hugo)如是表示。

    經營者要有創新求勝的思維,那麼「比世上所有的軍隊還要強大的力量」才會降臨於你的品牌經營軌道上。

    (作者是 #經濟部創業圓夢計劃 #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 #經營管理版〕

    https://udn.com/news/story/7244/2301337?from=udn_ch2cate6644sub7244_pulldownmenu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