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品新品牌P&P 續走平價策略..............轉貼蘋果日報(有感)  

王品旗下6大餐飲品牌年後將漲價,圖為旗下「石二鍋」火鍋店。

【林海台北報導】每年都會新推出品牌的王品(2727)今年新品牌方向確定為「P&P」(披薩和義大利麵pizza&pasta),董事長戴勝益說,預計4或5月公布計劃,約在暑假正式開店,價格在300~400元間,持續走平價定位。


預期暑假正式開店

戴勝益說,新品牌由原夏慕尼鐵板燒總經理楊秀慧負責,菜色內容規劃及開店位置選擇,都在著手規劃中,至於為何選擇P&P,是看中接下來可以順勢配合集團規劃,走上國際化的道路。
戴勝益說,選擇P&P其實在內部中常會有經過激烈的討論,台灣市場上已經有很多相似的餐廳,但還是可以找到不同點,做出差異化的定位,凸顯本身的優勢,在第2季就會有好消息。
集團每年都會開出新品牌,戴勝益說,希望王品可以成為大型國際餐飲集團,多開新品牌,就等於是一艘航空母艦上面有很多戰鬥機一樣。

「不漲價對同仁不公平」

日前王品宣布,年後有王品牛排、夏慕尼、西堤、陶板屋、聚火鍋,以及石二鍋等6大餐飲品牌套餐價格有小幅調漲,以因應成本壓力。戴勝益說,其實漲價與否也猶豫很久,但其實原物料上漲的壓力很大,加上如果不漲價獲利無法維持在一定水準,對辛苦工作的同仁並不公平。
戴勝益表示,目前石二鍋單價198元套餐,在小火鍋店來說其實非常便宜,總是大排長龍,第一線工作同仁非常辛苦,但是以獲利來說,最高1家店單日150萬營收,只賺6.1%,約9萬。
王品每年的分紅,是以各個品牌的獲利來計算,因此戴勝益說,若有某幾個品牌獲利無法提高,員工工作辛苦,但是沒有等比例的回報,對他們來說也會不好受。

........................................

〔后記〕

○文/傅安國

   7-11是流通業指標,每每它的動態就會影響業界相關的連帶波動。王品則是餐飲業龍頭。同樣的也在其一動一靜間讓同質店心驚膽顫。

現即將上檔的暑假好戲P&P,相信又會使得市場上現正經營Pizza和Pasta的業者開始擔憂會不會就將新品牌店設於商圈範圍內!!其實王品現在的”預告動作”就是在給這些業者”因應調整的機會”。『有感者』定會開始準備系列規劃(現在做,絕對還來的及),比如營業時間、菜單更換、服務方式(外送或外帶或其他)、員工服裝、店格動線、行銷活動、職能強化培訓.....等等。即便P&P暫時還未設點於近距離,但也是達到了1.未雨綢繆2.自體升級的優勢取得。重點是,倘若是『無感』(或不屑對戰或不認為王品有本事會搶奪你的商機)的經營者呢?那就等著老天爺送你一個「被捱打,獲利降低」的大禮吧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