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微笑紅豆餅 通勤族排隊美食...............轉貼聯合報(有感)  

2014/05/18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火車站附近建國路,有家吃了會微笑的「微笑紅豆餅」,香草、抹茶及巧克力3種餅皮,組合紅豆、奶油加上鹹配料,推出10種口味。

網路很紅的「微笑紅豆餅」,在上下班時段,攤位前大排長龍,「起碼10分鐘才排到!」老闆飛快倒麵糊、包內餡,動作俐落,沒絲毫空閒,但仍要排隊。

3種顏色的餅皮包括黃色是香草、綠色抹茶、黑色是巧克力,各有香氣;老闆盧恆琮說:「微笑的餅皮是關鍵!」

餅皮口感像海綿蛋糕,Q彈又軟綿,老闆多了一道蒸的功夫,烤的同時加兩個鐵箱罩著,烤蒸同時進行,餅皮不會因蒸氣而軟爛,反而表面「椪」得漂亮;盧老闆說,蒸的時間不能過長或過短,會影響口感。

紅豆餡用小紅豆與冰糖細火熬煮;奶油以紐西蘭進口的乳製品製成,奶香與甜度適口;巧克力微苦回甜。鹹內蜭口味有黑胡椒玉米、菜脯豆干。

微笑紅豆餅的餅皮總帶著微笑,雖得多道工序,吃的人看到熱烘烘的微笑紅豆餅,感覺生活中小確幸。


全文網址: 台中/微笑紅豆餅通勤族排隊美食 - 中彰投美食 - 在地好美食 - udn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6642#ixzz32GXU89JI
.........................

[后記]

○文/傅安國

創意多可產出.....只要願意去""

餅皮,內餡,調理方式(//........)甚至於包裝提袋等,都是可以發揮的點.

抓住,就有機會抓住差異的"勝點".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