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卒仔/服務的分寸..............轉貼經濟日報(有感) 

      
   

【經濟日報周怡秀】

   
   

2013.11.28

   

 

到一家皮鞋店試鞋,隨手把買來的東西放在椅子上,沒料到年輕的店員為了跟我套交情,隨手就拿起了我的提袋裡的東西,並且很自然地聊起那個產品。

雖說他是為了表達與客戶的親近,但卻讓我有被侵犯隱私的不舒服感。

【心得分享】

在服務業工作,許多人會希望讓客戶感覺跟自己像朋友,那要做生意也就比較自然,但分寸要拿捏得體,不然反而賠了夫人又折兵,失了這筆生意還造就了壞口碑。



全文網址: 上班卒仔/服務的分寸 | 商業企管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1/%E4%B8%8A%E7%8F%AD%E5%8D%92%E4%BB%94%EF%BC%8F%E6%9C%8D%E5%8B%99%E7%9A%84%E5%88%86%E5%AF%B8-8324432.shtml#ixzz2lxL5ajyn

........................................................

〔后記〕 

○文:傅安國

           服務到點、線、面?how to do it?

從消費者想入店消費的那一刻起,就應該是業者(從業員)導入細膩服務的開始。眼神交會可以散發愉悅光彩、言談互動可以感受溫馨入懷、款待的動作則可以傳遞專業的自信......,這些或許是企業SOP與教育訓練和獎懲規劃落實後的完善呈現,也可能是從業員或店主管、幹部的過往經驗或自我要求的自然表現。無論這細膩的貼心服務產出原因來自何處何法,只有發自於心,止乎於該止(誠如本文案例的”應止當止”)的分際分寸線(不會讓顧客有不安、不愉快的服務感受)。消費者才會有深印的滿意體驗,品牌才有好口碑的綿延不絕。

「將心比心」,莫以”自認為”稱兄道弟、稱姐說妹的服務就一定是優服務的粗糙想法而Lost了恭謹的尊重態度,方能在服務流程中逐一地畫出出所謂「交心」服務的美好圖記啊。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