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恐懼,先開始戰勝己心  

「你要讓別人心生恐懼?必需先戰勝自己的內心恐懼。」

~電影:《蝙蝠俠5

 

「市場競爭者那麼多,現要再開飲料店風險會不會太高?」「怎麼辦?!隔壁要開和我們同性質的店了,營收鐵定受影響。」「他們一直在辦促銷活動,如果我們再不規劃?很危險的。........

 

   很多創業者在面對排山倒海的競爭,詭譎多變的市場變化時總會多少恐懼不知該如何應戰?折扣對折扣,新商品對新商品,營業時間對營業時間、裝潢對裝潢......,接招不接招?接了?不知費用的再投資報酬會如何!不接?日日愁容愁坐以待斃!

 

「光有想法沒有做法,光有恐懼無法因應。」,這些創業者心盲的心病必需先通過強而有力的自我鞭策,建設自我的基礎工程(如市場資料蒐建、內外部SWOT分析、計劃擬編策動、集思廣益......),跨出無懼的第一步,羅列之所以畏縮不前的原因,逐一逐條,依其輕重緩急,內化『兩權相害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的慣性操控思維(藉此可降低不知如何選擇的機率)設定何先應開砲的取勝目標才有擁抱病除」的甜蜜利基的可能。

 

清著明文人彭端淑在為學一首示子姪》載述: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人之為學有難易乎?學之,則難者亦易矣;不學,則易者亦難矣。先贏第一口氣,先鳴第一座戰鼓當你開始願意「開始」,就等於是個人開始有了向前衝的勇敢氣勢,團隊士氣如虹當也接踵而至潰敵奪勝,早晚而已。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