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的體悟〕…..in《閱讀》官網20160811  

/傅安國

「有些事,你但做無妨。」

~電影:《顫慄空間》

想太多!不想想!都是過與不及的不當思維,常見很多創業(職場)者,因為想太多而自綁了「窒礙難行」的死結。因為不習慣想想,而屢敗屢戰,損失(浪費)了過多無謂的金錢與時間(生命)。

站在人生的天秤上,往往確是不易取得平衡,但你我可曾慣於在「事發」後檢討?看看是何「妖魔鬼怪」造成失衡的原因?

 

有個『香蕉失滑論』如是說:「第一次因香蕉皮滑倒是意外,第二次再因香蕉皮而失滑就是『笨蛋』,第三次呢,就是『笨蛋+三級』。」

 

「人生最終的價值在於學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於生存。」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如是說,因此,「檢討失滑」是人生(創業)經營必需(學習和思考)!是一種練就面對爾後種種事物「盡可能」平衡的方法。想平衡人生,人生平衡?「但請先做無妨」囉。

〔文章來源~《閱讀》官網〕

http://www.read-life.com/2016/08/11/%e6%9c%89%e4%ba%9b%e4%ba%8b%ef%bc%8c%e4%bd%a0%e4%bd%86%e5%81%9a%e7%84%a1%e5%a6%a8%e3%80%82/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