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消費者?請增加自己的附加價值21105949_1427887730600276_5599865809670687105_n  

 

「山頂(門店獲利)只有一處,,通往山頂的路卻有好幾條,端看自己如何選擇。」《就算明天將說再見,也要給今天的花澆水》一書中載道。

 

在競爭環伺的市場,門店經營本不易,更何況還要追求「基業常青」的目標實現。

 

同質性商品(價格)是造成紅海的主因,創業者必須找出獨特的附加價值才有機會脫離此域。而所謂的附加價值可取自於服務的行銷包裝上頭來整編以對。譬如此圖例的「內附菩渡旗」即是具體實作。另「加量不加價」、「小食或飲料(微量幾種免費)無限量供應」、「服務專員的有問必答(滿意)」、「殊異對手的外送服務條件」、「雨天時節的貼心應對(如毛巾、紙巾、撐傘收傘的主動服務提供)」……等都可稱之。

 

事實上,服務的附加價值並不會「很難」規劃而行,關鍵點在於創業者你那自定的成本?費用?獲利(短或長期)的鏈結因果如何看待以整而動!?再試以此圖例言,假使業者少了那「普渡旗」的置入規劃(成本、費用投資),你覺得他的銷售量是否會受到影響?

 

「真正好的東西就在唾手可得的地方,任何人都找得到。」《就算明天將說再見,也要給今天的花澆水》中如是表述。誠如「通往山頂(門店獲利)的路有好幾條」一樣,你的選路途徑如何,將決定你的「山頂(基業常青)」是否如期現前。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〇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〇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〇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〇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