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定位.jpg

定位2.jpg

  • 2014-01-07
  • 工商時報
  • 傅安國
 

 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獨立的感覺,對廠商來說,這差異的重點正是行銷上需做到「需求上的滿足」。

 在「滿足」前,經營者得先思考謀畫如何將「定位」予以鮮明化、精準化。譬如,賣臭豆腐,在路旁的轉角巷弄內就能買得到一份50元,又憑什麼讓消費者一定要跟你買?因為口味、價格、服務?還是免費附加的泡菜或紅茶、熱湯?其實都是!也都不是!是,因為你抓住顧客需求上的種種定位,不是,則是因為在那商圈內多數都是喜吃甜食,不喜吃炸物的消費族群。

 價值的塑造也是經營重點。價值可再分為「既存價值」和「附加價值」2種。

 「既存價值」是指在品牌定位中所應表現出的內涵,譬如顧客定位是2050歲消費者,客單價定位是180250元價格帶,商品定位是健康、有機、無化學殘留等。

 「附加價值」意即顧客入店買到的商品,不單是漢堡與薯條、關東煮和暖暖包,有型車身和那令人羨慕的品牌標誌,他們買到的是兼具了用餐的歡樂氛圍(速食餐飲),方便性的購買地域(便利超商)及成就自我實現的身分表徵(頂級車系)。

 《蛋白質女孩》一書作者王文華,提出數位出版的三動哲學:聲動、互動、行動,是可供經營者頂好受用的工具。以它架構成與消費者、員工間得以憑藉穩固心連心,手牽手的溝通橋樑,充分善用。

 凡能使得品牌加分的定位、價值,這2個核心關鍵都應會較易的被實現。

 「一本書如果沒有讀進你的腦袋裡,就只是紙張。」《為什麼猴子不需要戴眼鏡?街頭智慧與讀書智慧的思考術》書中道出所有人的所學所知,都應當熟記與應用的必需意涵。

 在2014及未來的每一天、每一年,經營者亦需如此,方得品牌成功。

 (本文作者為 #經濟部創業圓夢計劃 #創業輔導顧問)

 

〇我的Youtube頻道~《安可人生》傅安國/(創業&日常)平台

https://www.youtube.com/user/angwofuh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定位3.jpg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