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傅安國餐飲連鎖顧問 戴勝益董事長.jpg

11111勞動部傅安國創業輔導顧問.jpg

33322.jpg

~2021-07-28 經濟日報 戴勝益(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

 

很難想像,小時候我個性害羞內向,家裡來客人時總躲在門後。長大後,我放棄家族事業的優渥條件,跑去跳火坑創業,人人都覺得難以理解。

 

多年前集團一位計時洗碗工許媽媽,晚上下班後還撿拾寶特瓶變賣以貼補家用,沒想到在一次下班途中,許媽媽為撿拾路上寶特瓶而車禍身亡。

 

「同仁薪水不夠,還得靠撿拾回收物才足以生活所需,我卻開名車、穿名牌,這樣對嗎?」從此我把LV公事包換成後背包,並辭退司機,跟同仁一樣的生活。

 

其實,人生不就是在一連串的考驗下,找出自我修正的方法嗎?

 

●許多人害怕改變,凡事都喜歡堅持己見,別人建議往往成為耳邊風。總覺得自己最行,但改變可能成為自己生命的契機。

 

˙我從創業中學習到人必須不斷地修正,因為唯有修正,才能夠做得更好,路才能走得更長、更遠。

 

[文章來源~ #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8944/5631901?from=edn_hotlist_storybottom

 

………………………………..

[望文生義]

〇文/ #傅安國餐飲諮詢/輔導顧問

許多人害怕改變,凡事都喜歡堅持己見,別人建議往往成為耳邊風。總覺得自己最行,但改變可能成為自己生命的契機。安小編曾經說過如果不改變可以讓新台幣入帳(由虧轉盈),那麼就可以堅持不去改變,反之,則應該就欣然去接受改變。

(註:檢視己身,我們所謂的不用改變,在過去在如今,為我們帶來的是好的較多,還是反之?)

 

在台灣去年幸運地躲過全球疫情大爆發時,有些業者已在改變的浪頭上轉進了社群(線上)去布局、灌溉、收穫計畫中的改變成果。當然也有業者仍在觀望疫情變化的風向再做移動?也另或有資金?人才的缺乏(有此類問題者亦無去有效的去填補資金與人才的漏洞?)?或苦無方法可覓可用的狀況?….發生!乃致於造成了『人算不如天算』的五月下旬亂華的疫發之戰,衍生如悔不當初?幸有備之的雙面反芻反饋現象。

 

『只想、只說而不做?!』『認為已經完整完善的超前布署而不精進?!』是否就是如今吞後果的悲催?

 

往者已矣來者可追。此刻,關於線上營銷的醒悟後而起步開跑關於產品服務的轉型(如覓代工轉向適合疫情期間線上的最適產品)再出發,創業(經營)者們,為了早日能夠化危機為轉機的實現,在自醒自省後願意重新起步,現一切都仍不嫌晚,行動吧,不要再空想再說說想要做而已。

 

#編按;安小編交流互動信箱 ﹥﹥ angwofuh@yahoo.com.tw歡迎來訊賜教。]

 

…………………..

〇我的Youtube頻道~《安可人生》傅安國/(創業&日常)平台

https://www.youtube.com/user/angwofuh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