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傅安國餐飲輔導顧問-連鎖加盟189211.jpg

~2021-09-14經濟日報 王如沛(知名數位行銷顧問)

 

中秋節將至,許多走活動型的業者應該已經開始著手行銷推廣,否則時間點越接近,可能會錯失最佳時機。不過在這段期間,企業還可以做些什麼呢?

 

建議該做兩件事:一、開始蒐集這次中秋節活動的數據;二、幫下一檔的活動預做準備。

 

我接觸過不少企業,發現部分企業有個通病,就是遇到活動檔期時會很認真規畫並執行活動,但當活動結束後,卻沒有再把相關的數據成效拿來做討論,而是忙著進行下一檔活動,這是個很可惜的事。

 

因為不檢討這次的活動成效,就無法從中記取教訓,特別是有固定周期性的活動,更是需要在活動後討論,把有缺失的地方點出來,討論可以如何改善,下次又要舉辦相同的活動時,我們就會有資料可以做為參考依據,而不是只是憑藉著「歷年都怎做,所以今年要怎麼做」的方式進行。

 

同時,這時間點也是最好蒐集競爭對手資訊的時機,因為大家都在行銷推廣,所有的素材文案都會是在這時間點曝光,我們可以一邊蒐集自家數據,一邊觀察別人的資訊,對於活動結束後的討論會很有有幫助。

 

另一個可以做的事,就是布局下一檔的活動。

 

根據一些專業機構的調查,如果是要操作雙11的檔期,可能需要提前2030天暖身,開始替活動累積能量。這時候如果你想要找的是部落客來分享,勢必得要更提前聯繫部落客或者相關經紀公司,否則,他們可能也無法來不及發文推廣。

 

一檔成功活動的操作,絕對不會只靠活動當下,而是需要更多的前期準備。

 

[文章來源~ # 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8944/5743696?from=edn_hotlist_storybottom

 

……………………………………..

[望文生義]

〇文/  #傅安國餐飲連鎖加盟專案輔導教練

 

「行(促)銷活動」是絕大多數創業者都會跨入的門店動態規劃之一。就我在餐飲服務業多年的涉獵過程裡,關於上文的作者王顧問所提及的「當活動結束後,卻沒有再把相關的數據成效拿來做討論」的情況,確是微型創業者們會忽略的”雷區”!

 

之所以以”雷區”稱之,意即是1.布雷的目地是殲滅對手2.布雷前後如未能去做後續的規劃展開如”雷”本身的有效期限?威力大小?怎誘敵入雷區?避免友軍或自己隊友誤入?或稽核該雷區造成的殺敵率是否達標….等,如何將殺敵力量放至最大?因此,將”布雷”的籌策和行(促)銷活動的策進兩相比較,是否恰等同義?

 

『實現夢想所採取的每一個行動,都是砌築神殿的每一塊磚頭。每一個行動都是朝聖之旅,每一個行動都是死亡的反面,每一個行動都會召喚神秘的幫手,每一個行動都會啟發新的大腦化學作用與細胞生長…..。』《今天,我比昨天勇敢一點點 : 每一天,都是告別恐懼的練習》的作者表示;現在,我概略提及一促銷的九大流程「行動」規劃如下,期冀對於你的next行動能有些微助益:

 

1.行銷會議規劃執行(如活動前中後主題會議SET、參與人員….)>>2.目的(如提高單品銷售量、提高外帶量、增加外送量…)>>3.主題設定(如週年慶、新品上市…)>>4.活動辦法(如珍奶第三杯1元、四人行一人免費;含目標設定如來客數增加888/月、客單價提高約20元….)>>5.助成物(如DM、宣傳車、Line貼圖、海報旗幟、贈品….)>>6.佐成內涵(如協力廠商、物流、相關員工教育訓練、行政表單設計應用如促銷(前中後)期效益追蹤表、單品銷售量分析(前中後期)表、期間服務話術應對手冊、激勵措施設計、DM發放與回收效益分析表….)>>7.資源投入(如線上社群平台和線下如外送服務等各別應用%、資金、時間、人力工時排班….)>>8.檢討改善(如成長率、達成率、改善策進辦法擬定….)>>9.果敢進入下一階段行銷活動的布局(妥善規劃以上1~8流程後)。

 

『當對手在努力時你也在努力叫做本分,當對手在休息時你還在努力叫做勤奮。』文末,以今早我所參加的創意經營聯誼會榮譽會長Line給我的早安祝福話語為分享;假使,我們的行(促)銷活動屢屢難收其效,那麼何妨再加上「勤奮」這把利刃來迎敵,讓我們的下一場行銷戰役能制敵於先,奪勝功成。3333322222.jpg

 

#編按;安小編交流互動信箱 ﹥﹥ angwofuh@yahoo.com.tw歡迎來訊賜教。]

…………………..

〇我的Youtube頻道~《安可人生》傅安國/(創業&日常)平台

https://www.youtube.com/user/angwofuh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