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情.jpg

#撰文/傅安國

#攝影/

 

在去年台灣疫情三級警戒之後的2022開始,似乎有一股溫度又開始逐漸加熱,那就是連鎖加盟事業。

先撇開實體的加盟總部宣傳不說,但凡線上的各總部粉絲團和IG經營而言,幾乎三天兩頭就能看到「贊助」(廣告投放)二字的搶眼光芒(表象),可佈的是,要成立一個永續的優質加盟總部,僅憑一只加盟契約就能成就嗎?

 

近期在朋友引薦下或公單位諮詢服務的專案中接觸了一些欲自設加盟總部(品牌)的創業者們,幾乎將自詡已有「商品好」的基本條件看得與天齊高般似的,就想要開放(授權)加盟。殊不知在平靜海面下的各種暗礁與漩渦潛藏的危機隨伺,才是接踵而至的難關挑戰。

 

「加盟契約」當然可以上網抓抓,隨性自改自用!「商品好」?是你的認知抑或是營收獲利的反饋?商圈對手的事實相較?…這些看似「實」而實是「虛」的二個組成內涵,假使你仍我執極重的漠視行之,結果當然可想而知。

 

以最近話題很火的某飲料連鎖加盟品牌來看,他們誤踩了多少加盟總部不應踩的雷區不自覺察?反觀你自己的加盟總部(或你欲加盟的總部)呢?!

 

有句話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然在短兵相接頻繁的OMO商戰裡,「一智」已不足以捍衛品牌城池,更何況是「一智難生」的窘態畢露。

 

「獲利目標」的達成與否,是會隨著「時間」給予連鎖加盟總部和投入加盟行列的創業者最真實的答案反映的,惟此時此刻你該運籌的「以終為始」是什麼?「輕重緩急」又是什麼?倘若依舊是一問三不知的話,安小編的拙見是「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才是上策之為。

 

……

[歡迎各位新進好友先進們撥冗賜教 #安小編聯絡信箱>>angwofuh@yahoo.com.tw

 

〇我的Youtube頻道~《安可人生》傅安國/(創業&日常)平台

https://www.youtube.com/user/angwofuh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My Line官方帳號

https://page.line.me/?accountId=145fellq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