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品行銷-傅安國餐飲顧問-2023.jpg

[安步當車]你的商品多難銷售達標? ◎讀者交流信箱:angwofuh@yahoo.com.tw

〇撰文/圖:傅安國  

 

你的商品多難銷售達標?

 

在你所知的可能種種原因裡頭,是否有著這一塊「面銷」(on the Face to things;面對人事時地物的各個面向)上的缺憾待補?

 

明明自己對於自家商品的專業知識已有水平,也能說的頭頭是道是理,但為何仍是如此??!!

正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探討「面銷」上的軟硬兼備問題。

 

首先,就是要如上文所述”說明vs.說服”的各別釐清,接著再進一步的談談”軟硬兼施”。

 

「軟體」,是你(團隊相關人等)的溝通表達力;試著反芻己身二點,

1.你的受眾有多少%會接受你滔滔不絕的”專業知識”說明?

2.願意聽聽看,採納後且購買的準顧客又有幾多?假使你的”認為”依舊是”很多”的話!!那麼再請問,你的銷售狀況為何遲未見起色?

 

「時間」是極其寶貴的「金錢」,尤其是講求「速度」的商業競爭時代。此外,你所表述的內容(重點)是否就是消費者所想要的?而恰又是命中心坎的”說明”?!現舉例言:

 

「你們店裡什麼最好吃,可以推薦嗎?」

「每一樣都是老闆親自研發的口味,所以都很不錯!」….

上面的QA你是否熟悉?它們有出現在你的顧客應對過程?

 

換個說法看看?

 

「請問你喜歡的口味是?有不能吃或不喜歡的肉類或佐料?」….,事前取得消費者的需求所在,進而想方設法地在最短的時間內推薦(解決)他的問題,試想,在此階段的說服成交率會不會拉高?

 

「硬體」以門店內外部可導入的「商品品宣」(以亮點商品為宜)助成物為軸來規畫,展開,譬如『天地壁人』上頭的相關的海報、旗幟(桃太郎旗)、吊牌(飾)、卡點西德貼紙(地貼/壁貼/桌貼/天花板貼)、黑白板、制服、車體(安全帽)廣告….

 

「軟硬兼施」意指線上和線下(OMO)的整合運用;策略合作(同業或異業)、公益活動(如捐血、捐款…)、社論事件(如雞蛋、疫苗、衛生紙…)、市集參與、商圈經營(如學區、社區、公司商號、里鄰 …)等(包括大數據分析應用)皆是可妥善擘劃,積極落實的觸媒。

 

請不要再陷於銷售不佳的日日哀愁中而難以抽身!!儘速發現以上你的可能問題與相對的解決方法,在『事在人為』的信念下,定能撥得雲開見日月。

 

#攝影 #文案 #copywrite #copywriter #文字工作者 #寫文案請找我 #專案合作 #連鎖加盟 #創業諮詢服務 #餐飲創業諮詢 #部落客 #接案 #marketing #教育訓練專案 #商品研發 #行銷規劃 #連鎖加盟創業諮詢 #餐飲連鎖加盟專案服務 #商業模式 #buiness

〇新創圓夢網~免費創業諮詢預約~線上瀏覽

https://sme.moeasmea.gov.tw/....../talk/detail/

[安小編聯絡互動信箱>>angwofuh@yahoo.com.tw

〇我的Youtube頻道~《安可人生》傅安國/(創業&日常)平台

https://www.youtube.com/user/angwofuh

〇我的抖音頻道~線上瀏覽(歡迎訂閱)

https://vt.tiktok.com/ZSRw3XR79/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My Line官方帳號

https://page.line.me/?accountId=145fellq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