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娜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20140313

 

位於台中市美術園道旁的「美娜甜心烘焙」,首創將蛋白霜糖改良為充滿創意的「英式馬林糖」,繽紛色彩與可愛水滴形狀超吸睛,已成為喜糖市場最熱門的商品。今年首季就已接獲超過10組結婚新人採用,就連上櫃電子董座結婚,也選用美娜生產的英式馬林糖,讓美娜甜心烘焙創辦人張建仁開心不已。

為了讓更多人知道英式馬林糖,美娜甜心陸續贊助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2,000顆、甜蜜路跑5,000顆;英式馬林糖已成為美娜甜心的招牌商品。

事實上,原本為媒體人的張建仁,因熱愛武術,多年前不惜轉換跑道、遠赴日本大阪習武,不料,他的人生卻從此變得不一樣。

張建仁說,老婆與女兒陪著他去日本大阪學習武術時,當時因為天冷,每天都會路過一家老爺爺起士蛋糕店,「蛋糕是現烤的,真的好美味,女兒也很愛吃」,激發了他想要把大阪起士蛋糕引進台灣販售的念頭。

不過,在日本大阪已有12家分店的這家知名起士蛋糕店,原來從不出售代理權。沒想到,卻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張建仁透過與他一起習武的糕餅師傅牽線,以40萬元取得日本總店的技術移轉,他便以女兒「美娜」為名,在台中市向上路上開設第1家外帶式起士蛋糕「美娜甜心烘焙」。

美娜甜心烘焙的起士蛋糕,因為美味、平價,單日最高紀錄可賣出300多個。外賣蛋糕店開張僅半年多,張建仁就迫不及待地進軍新竹世博館開設第2家分店。只不過,因為展店速度太快,人員培訓不及,「開店半年,店長就換了3個」,張建仁苦笑著說,只好忍痛收掉新竹世博店。

張建仁說,美娜甜心烘焙台中向上總店雖然業績表現佳,但因屬於外帶式店面、不提供座位,在顧客建議下,去年底決定斥資700萬元、在充滿藝文氣息的五權西三街打造擁有12樓的新店,裝潢風格走溫馨、放鬆路線,產品線也從起士蛋糕,一路延伸到甜點、派類、塔類、鬆餅類、霜淇淋等,強調手作幸福甜點。

美娜甜心新店開幕以來,每到周末假日,總是吸引親子客層、三五好友上門品嚐甜點,假日單日來客數可達200多人,鬆餅成為人氣商品;每份售價80150元的各式塔類,同樣備受青睞,成為下午茶的最佳甜點。由於各式甜點都有其擁護者,帶動美娜甜心的業績扶搖直上,已成為美術園道的人氣甜點店。

.................................

〔后記〕

○文/傅安國

基礎不穩,門店快速擴張就是殘念.

美術綠園道,平日和例假日的"逛客數"差異甚多,經營者的所造的吸客力必須多置"善"於平日,客單拉大於例假日,方不致於再次落入"飲恨"界裡.

慎思慎行之.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