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拙作:職場練功-新手主管上陣 熟記3心法......2015年04月22日 工商時報 D4經營知識版 20150422_152616  

 

傅安國

 

好不容易升格當主管,卻發現平常配合的工作夥伴(部屬)未必力挺,怎麼辦?提供3個心轉則事通圓的思考心法,化解不順窘況。

 

心法1.人非萬能

 

由簡入繁易、由繁進精難,是主管或部屬的人應有的做事共識。在合理時間內,以循序漸進方式要求部屬,才有爾後陸續出人意表的創意次數與內涵衍生。

 

唐朝布袋和尚《插秧偈》有云:「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不正是提點你我「心寬,事易圓」。

 

心法2.給「創意」多點時間、空間

 

人需要一定的休息時間才會有新的動力,創意也是如此,當部屬不再有新的創意點子時,請釋出一點空間、時間給予喘息,待有了充分的「休憩」後,全新的Idea就會在不經意間泉湧。

 

有一電腦業老闆開放員工,在上班無創意時可以外出喝咖啡、洗頭等,甚至回公司還可報帳的措施後,整個工作氣氛和諧,屢創新的動念。

 

心法3.就算沒有結果也不打緊

 

若要讓部屬順利產生一個好創意,須先把觀念釐清並建立溝通共識,切莫因短暫的不如意,自我捨棄可再激發創意的動能,它日才有成為頂尖創意人的因緣機會,也不至於扼殺部屬未來的創意細胞。

 

相信部屬可以做到,且隨時給他們打氣、鼓勵,那麼主管想要達到工作夥伴們時時有「創意」的衍生,非夢事。

 

(本文作者為經濟部創業圓夢計劃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工商時報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422000339-260207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