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家霜淇淋小兵立大功,統一超搶攻商機,霜淇淋大戰開打。  

全家霜淇淋小兵立大功,統一超搶攻商機,霜淇淋大戰開打。

【林海台北報導】全家(5903)今年3月率先推出霜淇淋銷售後大受消費者喜愛,至今已經熱賣800萬支,明年將再增加霜淇淋店數;超商龍頭統一超(2912)10月也推出霜淇淋,並計劃在明年夏季之前,更大規模的鋪點。
全家目前全台有2900家門市,其中賣霜淇淋的門市接近300家,以1支30元的價格計算,營收貢獻高達2.4億元。以全家至11月營收494億元計算,霜淇淋單一產品貢獻所佔比例已經不低,全家董事長潘進丁說:「霜淇淋賣得好,員工雙手都快停不下來了。」


全家霜淇淋營收俏

看準霜淇淋小兵立大功,全家表示,到明年底以前,超過一半以上的店鋪要銷售霜淇淋,長期計劃則是全台每家門市都要賣霜淇淋,「雖然霜淇淋淡旺季銷售量會有差別,但是淡季的銷量也超過預期,旺季時更高達1天2000支。」
因此,明年霜淇淋可望成為全家挹注業績增長的動能。
超商龍頭統一超今年10月底測試推出原汁原味來自日本北海道十勝牛奶霜淇淋,雖然只有10家店銷售,但是開賣前10天銷量就高達10萬支,也創造了不少話題性。
統一超指出,正計劃明年要增加銷售霜淇淋的店數,時間會趕在吃冰旺季夏天來臨之前。7-11更強調,所銷售的霜淇淋品質與日本相同,因此雖然每支35元的價格比全家稍貴,還是有信心能夠贏得消費者青睞。

..........................

〔后記〕

○文/傅安國

   「只要有錢搶,哪管分毫都要。」這就是便利商店以一點一滴微利經營之道。衝量的增加就是衝營收衝獲利的增加。可別小看一塊錢的威力!滴水必能穿石,假使一家店賣一枝冰淇淋淨賺10元,全台首賣售冰淇淋的全家目前全台有2900家門市,其中賣霜淇淋的門市接近300家,旺季時高達1天2000支,就是淨利1天2萬元;也難怪龍頭7-11會急著跟進”仿照開賣”。

   創業,就應該如此學習便利商店的經營宗旨~「只要有錢搶,哪管”分毫”都要。」透過開源節流的倆頭併進法,努力去搶。否則當競爭者店數比你多時(代表進貨成本較低、人員〈才〉招聘較具吸力....,競爭力當然更是如虎添翼。),你還能有啥優勢能與其抗衡?

註:經營若沒有致贏的想法,那就先學習7-11懂得Copy全家的速捷手法,去copy你的競爭者動態吧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