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競爭 名佳美12門市明吹熄燈號!............轉貼TVBS電子報(有感)  

作者: 顧守昌 | TVBS – 2014年3月8日

 

平價百貨用品館愈開愈多,還有美妝店搶攻,生存大不易,20年前從台南起家,全國擁有12家門市的名佳美生活館,因為競爭激烈,業績只剩全盛期的1/4,無預警吹熄燈號,明天都要停止營業,400多名員工將全數資遺,消費者在網路上看到消息,十分詑異,紛紛趕到門市搶著用紅利點數兌換贈品,直呼品質實在太差了!

鬧區內的賣場,廠商忙著打理,要把還沒賣出去的掃把、拖把,通通下架收回,部分貨架早已空空如也,一旁則是留有打包好的紙箱,毫無預警,經營了20年的名佳美生活館,全省12家門市,明天通通要吹熄燈號,他們在門口、結帳櫃台上,張貼公告,就怕累積了好幾萬點的紅利白費了,網路上看到訊息的消費者,紛紛上門搶著兌換!顧客:「我還有1萬點,可是這些都是人家贈品的東西,好像一堆垃圾拿出來讓人家消耗,不然點數就沒了。



顧客:「趕快過來看有什麼可以換,可是還滿失望的。」

顧客聚集公告前議論紛紛,甚至不停抱怨贈品實在太差了,不只這贈品被嫌棄,面對寶雅、A+1、美華泰、等競爭對手來勢洶洶,名佳美的業績更是一落千丈!

顧客:「今天來了才知道。」

顧客:「好奇怪,為什麼?」

名佳美20年前從台南起家,以飾品百貨批發為主,短短2年就有4家分店,還成立物流倉庫,全盛時期,北中南有近20家店,年營業額高達數十億,如今強敵環伺,去年業績下滑到只剩1/4,就怕情況持續惡化,業者決定緊急喊卡,400多位員工全數資遣,費用就高達6千萬,12家店全部停止營業,目前朝向要盤給比自己崛起早16年的美華泰經營,如此一來,在府城競爭激烈的飾品百貨市場,勢必重新洗牌!

.....................................

〔后記〕

○文/傅安國

市場永遠不會飽和,只是重新整合........
經營者在奮戰市場的過程中,若只是一昧的依照自己的喜惡來操盤,最後吃虧的會是?
看看諸多轉型的動態(如麥當勞,全聯社,85度C,原燒,三商巧福牛肉麵......),不也應該會有"靜思一得"的調整策略產出嗎?
成蕭何,敗蕭何,見到此例.領導者該更好生思量己身了.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