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經觀點/原生行銷崛起 把消費者當頭家......轉貼經濟日報(有感)  

【聯合報謝閔瑜(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副教授)】

2014.11.27

 

上半年在美國IAB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高峰會上,有個議題成為全場焦點,甚至被認為是傳統行銷方式失效後的解決方案原生行銷。

原生行銷源自運用大數據對消費者行為進行深入分析、了解,將傳播媒體的效用發揮到最大,並巧妙融入傳播環境中,更重要的是為品牌產品創造高價值內容、建立與消費者間的互動。

原生行銷是行銷理念上的轉變,從以「自身為中心」到「消費者為中心」,目標是要創造與「生活」緊密相連的行銷內容。

傳統網路的廣告模式現在已經面臨瓶頸,無論透過搜尋頁面側邊欄、看板或彈出式廣告,消費者越來越不喜歡被突如奇來的行銷資訊打斷。

由於資訊不再難以取得,消費者也習慣在網上交流,不但能輕易取得多方資訊,也有能力分辨多樣的行銷手法,令消費模式逐漸回歸理性判斷,不再受傳統的行銷方式影響。

行銷的環境發生徹頭徹尾的變化,想要透過行銷手法影響消費者變得相當困難,未來品牌行銷會更加關注與人溝通,進而將消費者從過去的訊息接收者,轉變為訊息的合作溝通者,且這種溝通應該是雙向而即時的,且帶著感性呈現故事。

行銷目標也該從過去360度全面接觸,轉為365天進入消費者的生活,例如行銷廣告與重大新聞事件或與節日結合,或用幽默、好笑的方式結合自身的產品特性等。

隨著「TED」等知識性節目風行,也顯現了人文知識含量高的訊息,近來特別容易被消費者所接受的現象。

行銷品牌若想有持續性的發展,肯定需要將優秀的內容與商業上的利益結合,而不是由一方主導。也必須要了解,世上沒有任何一種傳播媒介是獨一無二、不能被取代的,該怎麼提升品牌行銷策略的效益才是行銷活動的真正目標。

原生行銷的運用將越來越廣泛,更從原本的與新聞、事件結合、對內容要求的娛樂取向或知識人文方面的含量,將逐漸往整合各方位媒體的方向發展,這才是將品牌的行銷策略與業務目標結合的不二法門。

2014/11/27 聯合報】@ http://udn.com/

.....................................

[后記]

〇文/傅安國

行銷~已經不再只是一門功課.

在換代消費的如今,消費者要的市場資訊已不會只是單向刻版的疲勞轟炸式文宣.

心的感動與印象深刻,必須建立在高比例的文字美化應用上,"文字"能使連動的圖像有了即刻聯想的生命力.讓商品道出其存在的意義和能"給予"消費者的美好何在.

holding了消費者內心的原生需求呼喚,他們的手就會不自覺的放入口袋掏錢埋單.形成了自然而然的原生之舉.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