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2998598_993953103993743_3035333524974108185_n  

/攝影:傅安國

 

「價格如果改變不了,那就在價格和價值間拉大距離。」這是剛在網路上見到的一段話。

 

創業是件困難多重的情事,在攢了多年的資金之後,開始想找一處可優於上班族收入的安身立命處。但安小編卻常遇到的是,創業者的夢想永遠大於經營實況ing的殘酷搞摧。

 

在創業規劃前期往往忽略的是定位,定位內容擴大涵蓋了員工召募培訓、制度(SOP)建置、組織編成、品宣推進、動線(員工、進出貨、顧客)布局、設備(員工)產能、成本毛利的商品與行銷之連動等等。

 

通常開業前輕忽的問題,多會在開業時的前一週內浮現,若能「及時」抓出且又能在短中期(輕重緩急)的調整改善計劃併行下,自可化危為安地轉進品牌的最適成長期經營ing.

 

渾厄度時或不知變通取法的創業者該何時覺醒?何時改善?何時落實已改善中的種種?可別在初開業後依然「無感」面對經營二字,否則「旺店頂讓」的紅字條必然自動貼上店楣,而讓你的創業美夢,夢碎。

 

文末,再提點,莫忘拉大價格和價值間距。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