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品在陸營收 首季年增50%..........轉貼工商時報(有感)  

20140412 工商時報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大陸經濟成長率優於台灣,人均所得成長帶動消費,登陸屆滿11年的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昨(11)日表示,王品大陸事業群自去年下半營收與獲利快速成長,去年成立新品牌花隱懷石創作料理,在不到一年時間即開始獲利,獲利率3.2%,而王品大陸事業群今年首季營收更年增50%,成長力道驚人。

戴勝益指出,為乘勝追擊,王品大陸事業群除將持續拓點展店,搶攻大陸金字塔高端餐飲消費市場,與快樂鍋合作的大陸石二鍋為因應大陸人吃火鍋的習慣興喜好,亦將為大陸市場量身打造推出有別台灣石二鍋的「二代產品」,期能吸引更多消費者上門。

王品目前在大陸店數已達90家,今年預計再展店67家,其中王品牛排預訂再展店18家、西堤牛排20家,花隱懷石創作料理5家,石二鍋則再開11家。

鑑於大陸人吃火鍋偏好「肉多、湯濃、味鹹辣」,與台灣人啖鍋重視養生的習慣略有差異,故大陸石二鍋雖仍以套餐型式供應,並保留台灣獨有滷肉飯、米血糕等特色菜餚,但在大陸推出與台灣截然不同的「肉兜兜」與「菜兜兜」,前者刻意將肉品量增加,後者則是針對嗜吃食蔬者設計。

王品集團曾自許,大陸事業年營收達50億元、店數破百,就積極朝掛牌努力,如今看來此一目標愈來愈近。不過,王品大陸事業群目前股本尚低,預計掛牌時程應在2016年後。

..........................

[后記]

○文/傅安國

任何企業的基本生存法則~因地制宜一以貫之』。

王品餐飲集團去年度在中國市場就是將此法紮根穩實為了將石二鍋的品牌發揚光大「肉兜兜」與「菜兜兜」前者刻意將肉品量增加,後者則是針對嗜吃食蔬者設計)的產品組合因此應運而生

不僅是中國地大消費習慣不同台灣小島的北中南,城和鄉的消費慣性也會有所出入。進去前先摸清底細或進入後再予微調都各有其優缺,經營者的智慧考驗,就在於此塊謀略應用得知。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