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C通路新趨勢 力拚多角化.............轉貼工商時報(有感)  

20140509 工商時報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3C通路業者燦坤(2430)旗下第五個美食品牌,以烏龍麵為主的「五食五心」昨(8)日開幕,該公司計畫10年內要發展20個餐飲品牌;而另一家3C連鎖通路全國電子也將效法多角化經營,預計6月份將在屏東門市與連鎖咖啡業者異業結盟。

燦坤去年開始宣示跨足餐飲事業,為專注經營餐飲事業,燦坤轉投資成立燦星文創餐飲集團,燦坤3C持股78%,資本額為2.18億元。該公司專職負責餐飲品牌擴展和經營及油糧、食材等上游食品原料的代理。燦坤3C董事長閻俊傑名義上擔任燦星文創董事長一職,但實際操盤者為燦星網通的董事長楊文芳。

燦坤在餐飲事業方面,目前已經有四個品牌推出,包括甜點品牌日法坊、強調「銅板經濟」的水餃品牌五花馬、豬排為主的富士印及金(金廣)咖啡,昨日開幕的為第五個品牌,烏龍麵品牌「五食五心」。

燦坤預期今年第三季還有3個餐飲品牌將推出,包括牛排、火鍋及義大利麵。

該公司表示,「五食五心」烏龍麵的訴求也是「銅板經濟」,品牌定位為「吃得起、吃得飽、常來吃」。口感與湯汁將結合台灣在地的精緻食材,第一家店開在台北市光復南路及延吉街附近。

昨日開幕儀式,包括燦坤3C董事長閻俊傑、燦星文創餐飲事業董事長楊文芳等人均共同出席剪綵。閻俊傑表示,燦坤從家電工廠起家,再跨足到3C通路,未來所尋求第二條成長曲線正是餐飲事業,未來,燦坤的定位是流通集團。至於燦星文創未來也會在適當時機尋求上市櫃。該公司表示,今年將推動29家生活型態店。

繼燦坤積極將店面多元化發展,並發展美食品牌。另一家3C連鎖通路全國電子也不甘示弱,該公司透露,今年六月份時也將在屏東地區的門市內,嚐試開設一家咖啡館,主要是與咖啡連鎖店業者共同異業結盟,讓消費者進到店面消費後,有一個地方可以歇腳品嚐咖啡。

全國電子總經理彭成兆表示,同業積極進行多元化的通路市場布局,如果做得很好,將值得全國電子學習。看來,全國電子也開始思考多元化通路經營策略,在展店策略方面,除了擴設數位家電體驗館,也不排除綜合及多元化的發展,並且打算從店內咖啡館開始嚐試。

.........................

[后記]

○文/傅安國

大財團以財力取得品牌經營優勢時

微型企業的經營者是否得朝各類經營要點的"分數加值"來回防?

調整因應的速度或應該要比過往更快囉.

(Ps:在徐總裁領軍的全聯社下店中店的型態~飲品店內坐式極有可能Open呢)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