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漢傳奇》  「戰將之所以能立威,靠的是命令。打仗之所以能全勝,靠的是訓練。士兵之所以能輕生死,靠的是士氣。」

 

~電視劇《楚漢傳奇》

.............................................

〔編按〕

○文/傅安國

 

   古戰場取勝多在於「兵在廣,將在精。」之道,但現今創業者為了奪取企業領土與利潤的極大化,莫不將此話更改成「兵與將都得”廣”和”精”」換言之,意即兵多將多則能在擴大領地後得以有”眾人”守成而無懼再失;而將精兵精則在於創辦人的人才運用調度得以順遂如期(因從眾者均具備可以一抵十的實力)。

   人是連鎖企業發展的戰力基因,顧客在所有「關鍵時刻」的微笑滿足點源自於門店第一線人員對於服務策略的貫徹執行。店長、副店長、基層人員是門店組成的黃金三角團契聯隊。副店以上者必需具備專業力、圓融力及全心全力;其他成員則以樂觀開朗、積極進取、舉止得宜、親善可人..... 為其主要從業特質。

《司馬兵法》有載:「以力久;以氣勝;以固久;以危勝。本心固,新氣勝,以甲固,以兵勝。」故此,所謂的『命令(企業使命、經營願景)、訓練(戰力養成、戰術強化)、士氣(殲敵無懼、破城無悔)』此3達成的必贏技要確是創業(經營)者能永航行於藍海之指南針啊。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