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商要有大成必先講求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賤。」11th  

「經商要有大成必先講求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賤。」

~電視劇《聚寶盆》

....................................

〇文/傅安國

市場競爭現已益發多元同質,無論是商品、價格或店格的塑造、商圈的選址......皆是。創業想有成?確是不得不在同中求異裡取得最大化的”異”,而此"異”即可以「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賤。」此三段”意”為其全貌表現。

但看對手的經營型態(模組)內的種種組合,如若你能得”有”和”優”和”賤”(小編以為實踐的”踐”來表述,即超強超優的”落實力”,執行力可更良善更有"利”得取),加上"思考"的擴大,意即這些”異”不盡然是指商品售價和店格.......的表象範圍。凡對手不知或不願做的事,都是你的”勝”切入點。譬如對手不捨給員工多點利,多點權,多點培訓和職涯規劃,而你願意^^。對手不願多讓利(如商品提供面的free茶水茶湯、咖啡、鳳梨酥、巧克力或甜點或沾醬或小食.......無論是部分試吃試飲或大氣”給予!延展至服務提供面的無條件退換貨、24小時營運、任一信用卡刷卡,滿額送貨至府乃至於精氣神十足的招呼服務語和自信的笑臉....)給消費者,而你願點頭Say yes。這些點滴的規劃和施展,皆在在地影響你的「品牌吸利」與眾不同所涵蓋的深廣度。

請別光想而不做,更別只做而不想!孫子兵法云:「不可勝者,守也。可勝者,攻也。」趕緊找出你的「優差異」來迎敵吧。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