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除-3.jpg

#搬除餐飲創業開店的16塊絆腳石…….33

 

想結束營業時期:

           相信這是大家最不願見到情況,可是它就是「不經意」發生,而且難題飆出來了。

 

石十三是否要再遷點經營?

           只要店務經營不善,手頭邊還有餘款的狀態下,企圖心強和擁有不服輸的個性的業者就會直「倔」地判定是商圈惡化的影響,於是乎「遷點經營」成為每天念茲在茲的首要目標。但具備何種要件才是好地點?「不倒型金店面」你又有何能耐取得?真的唯有遷店才是解決之法?店舖不良的主因確定是商圈變化?.這些問題你若沒有肯定性的答案,現在筆者就能告訴你,遷店後敗部復活的機率還是微乎其微!筆者建議你先來次自我店舖大診斷(宜夥同餐飲專家進行),糾察出經營不善的真正原因所在,若不須遷址亦能「風華再現」,何苦再勞神擾民(員工、家人)傷大財?

 

石十四、欲收店的頂讓金額滿意度?

          「賣瓜說瓜甜,買瓜嫌瓜貴」是大家都通曉的買方和賣方不同的立場。再試問為何有「珍藏品拍賣會」的舉辦?目的不也是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才憑藉此活動來拉抬其珍品價格。所以在此善勸不幸步上這階段的業者,倘若你仍浸淫在「敝帚自珍」的私我虛相中!很抱歉只會有「等無人」的結果出現;請以「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樂觀角度來面對店舖的剩餘價值問題,況且禪學界不也有云:「有捨就有得」嗎?或許在世界的另一方丈間藏有更優於此的豐富寶藏等你去開掘呢? 

 

石十五、店舖的租押金取捨?

         在安小編的餐飲實務經驗裡就曾有業者因不捨店舖租押金損失而又耗時續拗地經營下去,結果人雖不在店內且已另有高就,心卻仍牽繫擾人的業績,到頭來兩邊沒一件事做好(營業額也只會更差不會更好)。「能把對自己認定意義重大的東西拋開,生活自然可換得全新」,擺脫不好的偏執這才是此時期業主的最佳選擇做法。

 

石十六、經營者自身後續的何去何從?

         樂觀者會把人生的低潮視為高潮來臨前的出發起點,悲觀者則反向看待之;在基督教闡教的寓義故事理有句哲言亦道:「牽牛花並沒有死亡,她只是到牆的另一邊開花了」。所以同樣的面臨「營業危機」,有再另創事業高峰的傑出榜樣者(如反敗轉勝的克萊斯勒汽車巨擘艾科卡、統一超商7-11的先虧損七年後龍頭獨霸),也有一蹶不起的萎靡不振者(如在台灣經營的日本八百伴百貨、芳鄰日式餐廳、萬客隆量販、高峰批發百貨、哈蒂、溫蒂美式漢堡餐廳、日式養老乃瀧居酒屋連鎖…….),現處此階段的經營者們,未來要選擇奮進後的光明或卻退後的黑暗其實都在你一念間的決定。

 

           上述的16項困難點要如何才能規避發生?進入連鎖加盟事業的領域吧,藉由她的引導幫助就猶如得到一群掌握實務經驗與智謀慧用型的經營管理團隊來降低投資風險,開店有專家協助自然可免去你大半的困擾,但請注意的是絕對沒有任何一個連鎖總部會保證你「賺大錢」,所以除了慎選「合作對象」外,經營者自己也需全心投入自己投資的事業,如此勝算機率方能加乘,另有句廣告用語說:「風險的重量,只有落在自己肩上才知道」,所以凡開店之種種會產生的困難點也必需由各準創業主跨入此行才真正能心領神會箇中甘苦,最後以前英國總統邱吉爾先生在擔任首相後的第一次對民心士氣重振的演講(時值二次世界大戰期,英德戰爭)精要與各準創業主分享    「要贏得勝利!就不管面對多少恐怖,不惜任何代價,就是要打勝仗,無論這條路多長、多難,因為若不得勝,我們就只有滅亡。」,是的,不論開店的前中後期會遭遇多少險阻,只要堅持理想,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亦終有成就之日。

 

….[全文完]

 

#編按;安小編交流互動信箱 ﹥﹥ angwofuh@yahoo.com.tw歡迎來訊賜教。]

                                                                                                         

〇我的Youtube頻道~《安可人生》傅安國/(創業&日常)平台

https://www.youtube.com/user/angwofuh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Line官方帳號

https://page.line.me/?accountId=145fellq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