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卡龍也過中國年 銷量激增5倍......轉貼蘋果日報(有感)20140114

【曾珮瑛/綜合報導】農曆過年快到了!想好要送什麼伴手禮表情意嗎?喜餅業者天鵝脖子街搶攻年節商機,推出新年馬卡龍禮盒,每盒9顆馬卡龍,要價520元,結合新年元素設計出吉祥獅子、鞭炮、梅花、春聯等圖像,在口味上也製作符合長輩及年節氣氛的柑桔、冰梅、及桂圓紅棗,業者表示,目前推出一個多星期業績已成長5倍。
 
而自法國藍帶留學歸國的甜點主廚Theresa,在台灣創立貝喜樂Le Plaisir馬卡龍專賣店,在網路掀起搶購風潮,為迎接農曆春節,也推出一系列年味十足的馬卡龍禮盒,有春到、財到、福氣鴨鴨等,拜年見面禮(新春馬卡龍、小花馬卡龍、精選馬卡龍)特價299元、福氣鴨鴨禮9入特價899元,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想要送時尚伴手禮送到心坎裡,不妨把握機會訂購喔!
 
..................................................

〔后記〕

○文/傅安國

     餐飲業商品創新的變化不外乎1.形狀2.盤飾3.器皿4.內容物5.沾醬6.包裝等基本的原理原則在交叉變化。例如去年很夯的盆栽飲品(蛋糕/甜點),翠玉白菜鳳梨酥(也有過去式的寶島和元寶型狀的.....),甜的官財板(內餡是棉花糖+香蕉+起司)。

註:還有市場上已有段銷售話題的臭豆腐包子/香腸/水餃/美人腿泡菜....等。

   商品創新真的很難嗎?若以以上6點再加上所謂的節慶與時事話題(如最近的黃色小鴨/圓仔和過去紅透半邊天的林書豪......都有業者在甜品/蛋糕上大做文章),相信你也可以擁有。

然真正的重點是~如何延續銷售熱度與持續創新的idea擁有。這才是考驗你和團隊競爭力的經營大考題呢。馬卡龍也過中國年 銷量激增5倍......轉貼蘋果日報(有感)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