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募兵 營區設網咖...........轉貼蘋果日報(有感)  

國軍志願役實驗營連,內有網咖可上民間網路。劉耿豪攝

【王華屏東報導】為增加志願役的留營率,陸軍司令部昨在屏東萬金營區首度公布「全志願役實驗部隊」設施,寢室一床一桌一櫃,獨立衛浴空間,不用洗大澡堂,開放使用智慧型手機,還有網咖、KTV等休閒設施。


開放用智慧手機

棄美國籍,加入我國軍的陸軍中士呂書豪讚:「爽度很夠、比以前多了五百倍。」
上兵駕駛兵鄭凱陽說,部隊開放使用智慧型手機後,平時就能和親友、同袍聯繫,讓他更樂於繼續留營當兵。國防部表示,目前軍中已有三十五個類似的實驗營連,未來還會繼續擴大。
國防部昨也在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實施「春節加強戰備操演」,模擬中國空軍攻擊我機場跑道,基地即展開跑道搶修任務,以恢復空軍戰機戰力。
清泉崗基地四二七聯隊有俊男美女夫妻檔、作戰科少校作訓官唐秉鈞及郭斐雅中士,兩人結婚六年,育一女一子,今年春節兩人都將留在基地,同心報國。

模擬擊退解放軍

國防部昨午也到屏東五六四旅,模擬屏東地區遭中國解放軍登陸進犯,我駐軍部隊以戰甲車、戰鬥直升機等武器,展現高昂戰鬥意志,擊退來犯共軍。

.....................

〔后記〕

○文/傅安國

   「革新」是企業常存的必要經營策略。

   想想,以往我們都認為我們的國軍表面上是”與俗隔絕”的”企業”!但見到此文,立馬有了~原來他們也是個平凡的企業,為求長存,為求永續,也要奉「革新」為圭臬的看法。反過來說,如果連國軍都要開始講究”員工”福利的同時,身為正牌企業的經營者們,是否也該反省一下,在2014的年度計劃中,在KPI一定績效的要求下與產出間,你已明確訂妥好如何經營員工的福利爽度?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