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霜淇淋吸金/統一超迎戰 Q2推新款.............轉貼經濟日報(有感)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14.02.28

 

全家今年力圖以霜淇淋完勝7-ELEVEN ,將陸續推出口味、採限定銷售、搭配節慶話題,三大行銷手法,持續掌握在霜淇淋市場的發言權,寫下新的白金傳奇。

統一超旗下的7-ELEVEN也不甘示弱,7-ELEVEN加盟主看到全家霜淇淋成了吸客印鈔機相當著急,希望能加速推動裝機與新口味。統一超昨(27)日指出,目前持續與北海道四葉乳業研發適合台灣口味的冰品,第2季會有新霜淇淋問世。

全家霜淇淋去年以香草霜淇淋暖身,測試長達七個月,今年火力全開,以台灣消費者最喜愛的巧克力與草莓兩種口味,採限定、限時銷售策略,打得7-ELEVEN毫無招架之力。

全家因應跨年推出限定兩周販售巧克力口味,立即引爆話題,2月因應情人節以粉紅炸彈出擊,草莓霜淇淋推出後更出現買霜淇淋要抽號碼牌的奇特現象,更成為臉書上的洗版王,顯示人氣之旺。

全家董事長潘進丁說,霜淇淋今年會持續推出新的口味,希望霜淇淋風潮不是短暫現象。據了解,全家後續推出的霜淇淋仍會依照時令節慶,甚至利用台灣本地食材,夏季受歡迎的芒果,也有可能變成霜淇淋。

7-ELEVEN霜淇淋與日本十勝北海道四葉乳業合作,首推北海道牛奶霜淇淋,今年雙方繼續合作,7-ELEVEN將維持日系血統,計畫將日本道地口味霜淇淋引進台灣銷售。

日本十勝北海道四葉乳業專長在乳製品,包括牛奶、乳酪、酸奶等產品都是強項,預料7-ELEVEN會在此基礎上開發適合台灣市場口味,在夏季來臨前就會推出新產品反攻全家,急起直追。

日本便利商店販售霜淇淋已行之有年,除了口味多元,已發展出在霜淇淋上加料的作法,例如淋上焦糖醬,加上有新鮮草莓的果醬等,台灣便利商店業者未來也可能引進日本玩法,創造新的霜淇淋話題。

2014/02/2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霜淇淋吸金/統一超迎戰 Q2推新款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8515847.shtml#ixzz2ulCT95qx
...........................

〔后記〕

○文/傅安國                                                                   

今年1月2日,我在我的部落格Po出7-11會推出第2種口味的冰淇淋......

現見這則滾燙的新聞,當然也就應證了我的所判.

市場競爭就是如此,龍頭老大絕嚥不下老二在背窮追猛打,定會思策因應,除非他(7-11)採取的是靜觀其變后,方一舉就殲敵大勝(讓對手毫無招架與回防之力)的策略.

否則以其變應其變當然是"多數"按耐不住性子的經營者會選擇的首要之役.

這戲碼,還有得好看的後續呢^^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