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代  

上帝在轉盤上撒了一盤鋼珠

在轉盤還沒停下之前

沒有人知道誰是贏家

~電影:小時代

.......................................

〔編按〕

○文/傅安國

   人生不斷的事事輪迴,在轉盤上有莊家有閒家的角色,當然周遭也有觀眾數名跟著冷眼旁觀或同歡或喝著倒采。

轉台上有輸有贏,贏的方法總有人願意分享,亦有人不願學習,只因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多有獨自的想法,認為自己”最行”的,或主觀意識超強的人,就會不屑他人的成功心法,直到一敗再敗,方有”可能”嗟嘆時不我予。

而願意學習者,當以海綿的吸放原則,整合後,吐”知”應用,再吸納,循環直至目標達成後,再次循環下一回的目標所需的心法吸納。

旁觀者成敗隨緣,不易放手搏之,鮮少會有”賭性之花”(創業者特質之一)的自然綻放。除非自認做足準備(但這準備充足的標準%,則又是以自判為主判讀),不輕言脫離既存的舒適圈。

人生百態百種人,成王敗寇的局盤已是不爭的事後事實。然而,若想擁成多那麼一點機會的人,在那海量眾家中所謂的成與敗各路心法,確實得隨時汲取,整合應用方有”真論”成真王是也。即便你不願接受這將會定調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