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利,就應該不捨遠近距離,只要有人潮,就要找方法〕

原大坑9號登山步道中途的10元虱目魚丸,每遇例假日多見山友捧場駐足購賣,商址也隨之愈發擴大其他產品銷售。他在該址經營多年。因政府取締了該”山路”的商業行為後,為求存活他就開始陸續尋求生機。直到在9號步道旁找到了一個定點後暫停漂泊。

我曾在天空之橋見過他,現又在一中商圈巧遇(還加上了現場演奏呢)......這或可說明了經營者必須有些特質,方可永續。

1.努力不懈

2.屢跌屢起

3.多方多法取樣(如找外國人合影代言,標榜原生不含防腐劑~抓到罰款100萬,開發多樣產品一探商機),求存

4.多通路試煉,多賺錢,以安度未來不知之危(未雨綢繆/居安思危)

以上概略交流幾許,祝福他基業益發穩固與茁壯。

Ps:下回再遇到老闆本人,一定要和他合影留念,因為有緣得識這位有心的長者。甚幸甚榮哉。

IMGP4154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