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吞活剝,武食之道。敲骨吸髓,或為文食。 」~新大秦帝國 2縱橫.  

「生吞活剝,武食之道。敲骨吸髓,或為文食。 」

 

~新大秦帝國 2縱橫

..............................................

〔編按〕

 

○文/傅安國

 

『食』在古時約莫可分為文武之道,文以柔以理以智為基,武以氣以力以敢為本。創業經營亦可分文武之道。

 

『文』以策略規劃為導,基本上涵蓋了現在已經該擬編的2014年度方略、包括2013為何營收(取利)達與未達的總體檢討與改善因應、掌審時度勢之謀(註:微創店家在此範疇常憑經驗、感覺、隨機.........等創業者自主自想,想到就做的方式處理之,較欠缺縝密性及遠慮的宏觀)。『武』則以團隊的整體現場動力量能為依憑,相關連的門店領導統御技能發揮是否淋漓盡致,是否在對敵(直接競爭者或間接競爭者)廝殺時能將士齊心一鼓作氣,能知該進該退無所懼怕,掌力拼山河之悍。(註:此氣可再分主動勢與被動勢;主動意即戰時隨時能反饋軍情、行事求速不拖泥帶水、平時勤習兵,練功擺陣,擅觸類旁通。被動則是無論戰時或非戰時皆多”令一動一,不擅彈性”。)

 

  「人」為萬事可成與否的關鍵,「領導人」更是關鍵中的重中之重。正所謂:「強將手下無弱兵」,「啥子人遛啥子鳥」的道理一般,倘創業者想從此刻開始擁有”今非昔日吳下阿蒙”的大大蛻變,那麼,請先以己為中央伍,拋棄舊框思維,廣覓良才將能佐之,納忠諫斷奉承。明日朝陽升,你的品牌(事業)就因你存在而存在,不墬於夜。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