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耐心.jpg

董事長說故事/耐心……~2021/11/17

~經濟日報 戴勝益

 

創業就像煮一壺開水一樣,不需要一直掀開鍋蓋,看水滾到底了沒有。如果煮了30分鐘後,水還沒有滾,就表示是火力不夠大,再調整火源就好。不斷掀開鍋蓋,只會延長水滾的時間,一點助益都沒有。

 

就像皮膚刮傷,只要三、四天傷口就會結痂並自然脫落。若是結痂後,還忍不住用手一直摳它,反而會拖延癒合的時間。

 

一、凡事不要過度反應,不然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糕。

 

二、面對問題,須用理智與耐心處理,因為「十年磨一劍」,不就是這個道理嗎?

 

(作者是 #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

 

[線上閱讀來源~ 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2331/5895531?from=edn_search_result

 

………………………….

[望文生義]

〇文/ #傅安國餐飲創業輔導顧問

 

創業需要「耐心」!首先是要看你如何來解讀「什麼是耐心?」

 

如果你沒有設定經營目標(季/半年/年度)!?沒有設定獲利的停損點!?沒有持續的資金與人力奧援?!那麼你的「耐心」帶給你的會是什麼畫面?  

 

耐心也許可以將夢想化虛為實但在現實的殺戮商戰上,創業者得先具備一定的條件後才能與「耐心」稱兄道弟。而這條件說所指的就是你擁有什麼資源和經營策略。

 

『資源和經營策略』是同進退的創業必要,譬如你有資金(微創資金約80萬上下)有人力(不是人才喔)的資源 ,可在戰略戰術發展規劃上卻力有未逮,如是,怎談十年磨一劍的耐心

 

創業過程似乎更像是雞生蛋蛋生雞的零和遊戲之說,少了資源,沒了策略,永續經營的最後就是繁華落盡,畢竟在現實世界裡,不會出現如韓劇魷魚遊戲裡頭的資金贊助商那位老人家!!

 

常言道的天時地利人和或許才是得以加持『耐心』可以修得正果的唯一『三要』前提吧?

 

#編按;安小編交流互動信箱 ﹥﹥ angwofuh@yahoo.com.tw歡迎來訊賜教。]

…………………..

〇我的Youtube頻道~《安可人生》傅安國/(創業&日常)平台

https://www.youtube.com/user/angwofuh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