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傅安國餐飲輔導顧問-202203.jpg

一帆風順時,不要得意忘形……(望文生義)  

…….

董事長說故事/打不死的蟑螂

~2022/03/08 經濟日報 戴勝益(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

 

有人說,成功不靠才華,而是靠忍受挫折的能力。忍受挫折的能力,就是一種才華,才華不限於聰明機智,能成為打不死的蟑螂,就是一種本領。

 

人在成功後常常不可一世,往往在失敗後才會謙卑自省。所以一定要克服成功後的驕傲自滿,很多年輕人就因少年得志,而無法一路成功到底。

 

•人無一帆風順,如何在逆境中勇往直前,才是真本事。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再犯錯。如何在失敗中學

 

習經驗,為成功奠下基礎,才是失敗的真正價值。

 

[線上閱讀來源~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2331/6150187?from=edn_search_result

 

……..

[望文生義]11111得意--.jpg

曾聽某顧問朋友提及一旗下有四個品牌齊發的直營店創辦人「少年得志」的風光故事…..

 

在會議上以三字經指導員工,自認所擁有的經管Know-how多如山已是他的日常慣性外,亦因當時的營收頗有餐飲集團的架式,遂有了接踵而至的思維與作法,繼而間接或直接的埋下日後結束2個品牌的結果。

 

譬如情況一;會議上他自提一建議要員工去做學習””仿效對手的事之後,卻能在另一場會議上直接打槍員工的提議也能試著仿效學習某對手說,應該是那對手來學習我們,怎麼會是我們是學習他們?!(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情況二;當排隊顧客很多時,他說不能提供免費的茶水給排隊的客人,因為他們喝了水之後就會少點一些餐廳餐點,降低營收(免費的一杯奉茶原來會降低營業額 ?PS:奉茶是一杯還是一壺會影響點單量?)  

情況三;行銷會議上的客怨可能產生前的沙盤推演>>他說遊戲規則是我們訂的,假使要100%的考慮到可能的客怨種種,那麼所有的活動都不用辦了(顧客至上的市場通則說是? PS:聽說該活動過程裡有數起客訴至消基會申告

情況四;「這個店址的旁邊是知名咖啡館,我觀察很久了,每天幾乎多是客滿狀況,他旁邊的這個點是我透過多少關係與攔截後才得到的,開業後的生意一定很好,可以考慮讓員工入股一起賺錢….」。(該店對外營業約三年多就結束了)…..

 

聖嚴法師道:「一帆風順時,不要得意忘形;一波三折時,不必灰心喪志。」創業與就業亦如斯所言,成敗的慣性思維各有哪些方方面面的內涵?在得知後,是否立馬改變?是否持續而動?握有『決定權』的你決定了所有可能型化的結果。

 

#編按;安小編交流互動信箱 ﹥﹥ angwofuh@yahoo.com.tw歡迎來訊賜教。]

…………………..

〇我的Youtube頻道~《安可人生》傅安國/(創業&日常)平台

https://www.youtube.com/user/angwofuh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