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傅安國餐飲輔導連鎖加盟顧問-2.jpg

發現! 你卡在經營不良的問題 …..(望文生義)

……………………………….

行銷線上/客戶成功團隊 組建三要素

~2021/12/09經濟日報 許縈欣(擁樂數據服務客戶成功經理)

 

近年十大新興熱門職務中的「客戶成功經理」一職,點開各求職網站,許多資訊軟體公司,都有這個職缺需求,不再銷售後被動地讓客戶詢問客服問題,而是主動引導客戶使用產品、服務解決問題。

 

這樣的客戶成功團隊,除了有客服功能,最大的重點是肩負著「顧問」的角色去帶領客戶,連結期望與企業策略,塑造多贏。被譽為日本經營之神的稻盛和夫,其著名的「利他之心」精神能用於貫穿客戶團隊最重要的特質。

 

組建客戶成功團隊,其人員首先要有利他的精神,關心客戶需求,協助其處理痛點,幫助客戶取得所在領域的成功。或許是幫忙客戶有效節省時間;或許是運用企業的產品服務,解決營運上的問題達到數位化工作流程的轉型。

 

例如,我服務的費用管理系統,就是要達到這些目的,我們要能理解客戶在報帳時有哪些痛苦,解決痛苦之外下一步能幫客戶產生哪些工作價值。

 

不論是哪個面向,客戶必須信賴客戶成功團隊的產品及產業知識,對客戶的了解,信任其建議真的符合他們的最佳利益。擁有利他之心,就能在本質上有相對應符合的價值觀。

 

其次,客戶成功團隊人員,要具備同理心,能體察他人從話語、文字或行為表達出的真正意思,與背後真正的需求。方才做正確的判斷「對症下藥」,扶持客戶善用產品服務功能,解決存在的問題,有時甚至能防患未然。

 

擁有同理心心態的人員,亦較能隨著不同客戶所處的環境變化調適改變,有開放的心態調整思維,克服難關達成目標。

 

第三,良好的邏輯思維和溝通協調能力,是一名優化的客戶成功團隊人員必備的基礎要件。機器與電腦能夠取代許多模式不變的例行工作,但取代不了解決問題能力中的思考與溝通。不論是對公司內部跨部門的支援和回饋市場意見,以及面對客戶各種可能疑難雜症的處理和預想下一步需求,專業的人善用對方所能理解的語言,凝聚彼此的共識,共同執行正確方向的行動步驟。

 

技能可以教授、提升,但人的特質組成要重新培養的話花費的時間久。除了上述說的三要素之外,雇主應該先思索,在所處產業和領域,企業的客戶是否有哪些共同類似的特質,根據客戶特質需要怎樣的人員來協助他們,比較容易讓客戶接受、理解話語,進而邁向客戶成功團隊協助客戶運用公司產品服務取得成功。畢竟,客戶成功團隊的目標,是為客戶謀求利益,持續保持互動,經常使用我們提供的產品和服務,為雙方達成多贏局面。

 

[線上閱讀來源~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2331/5947857?from=edn_previous_story

 

………………………

[望文生義]

你是否持續地困擾著產品銷售量疲軟、營收不振?是否覺得該做的行銷方式都做了,但為何仍陷於泥沼而難抽離?

 

現以產品零售部分來淺說一下;該做的行銷方式你認為是那些?假使你該做的事情不是大部分的符合受眾(目標對象和經銷商),那麼你知道可能的問題可能是?(編按:安小編常提及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你還記得嗎?因此,當你的「發現問題」渠道被莫名擋住時,怎能再談如何解決?)

 

#經銷商層面:

問題一.設定銷售目標與效益追蹤、輔導:

好不容易有了經銷商但為什麼一個月過去了你的產品銷售熱度極低

問一問自己有沒有和經銷商談成銷量目標(月//年)的共識?如果銷量達標與未達標呢?

問題二.關於線上現下的優化:

線下>>有巡視你的經銷商規劃嗎?他們的銷售態度積極?被動?需要再補強的是?

線上>>文案?置位(區)?自媒體的網址相互連結?

 

#目標對象層面:

問題一.性別、年齡、收入、職業等基本條件?

你的受眾基本條件明確?設定後的相關行銷與其契合的百分比?

 

問題二.訊息露出與產品陳列:

訊息露出>>自家(線上線下)平台均有將訊息露出?如果你的受眾多在IG上瀏覽訊息,可是你卻獨漏IG未經營(同理可推其它社群平台如Line@/Line貼圖/YT….)?廣告投放(頻率/受眾數)的投資預算?另人潮集中處如百貨公司、主題市集(菜市場)、量販店出入口或攸關你產品受眾的能見度之所,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目光抓住(如車體廣告或廣播)?你做了哪些該做的

產品陳列>>海報?旗幟?DMEDM)?專屬制服(背心)?燈光呢?陳列處的最適點(入口周圍?店內最深處?能見度?)?

 

問題三.刺激受眾購買?

你的促銷活動設計(線上線下)能讓對手的受眾轉向?進了社群只是看看卻未下單?下單購買後的回購?階段性如未達標如何再強化?

策盟合作(如購買者加贈”市場高知名度的產品,一次購足量或累積購足量加贈質感更高的知名產品)?公益(如捐血即贈?)參與等類活動有搭配規劃應用?

 

『每個階段都有特別的課題,我們往往就在克服或轉化這種課題中成長,繼續向前邁進。遭遇困難、犯錯都不是問題,問題在於卡在困難裡,或是沒有好好明辨自己所犯的錯誤。旅程不是意謂不可以有問題;其實正相反,問題是幫助我們轉化的「營養」。但最大的問題,或許是因為盲目或否定….。』《榮格與密宗的29個覺》一書中如是載述了面對「問題」時的當有心態;此刻,檢視自己,該如何續走那一段「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人生未來必經路?

 

#編按;安小編交流互動信箱 ﹥﹥ angwofuh@yahoo.com.tw歡迎來訊賜教。]

…………………..                                                                                                          

〇我的Youtube頻道~《安可人生》傅安國/(創業&日常)平台

https://www.youtube.com/user/angwofuh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問題 #發現 #解決問題 #餐飲創業 #連鎖加盟 #創業 #青年創業 #微型創業

#微型鳳凰 #飛雁計畫 #SBIR #飛雁鳳凰 #傅安國餐飲創業輔導 #傅安國連鎖加盟輔導

#教育訓練專案 #思考 #成長 #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