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拙作:圓夢計畫/創造優勢 晉級A咖.....03042015經濟日報A18經營知識版2-20150304_1204553-20150304_1205351234-th  

2015-03-04 03:43:40 經濟日報傅安國

 

「如果外表註定輸人,必定要找到別人無法取代的核心競爭力:演技。」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演技,在心態歸零之後可以融入最真的情感。差異,在多方殺戮競爭下可以演出消費者的最愛。

經營獲利要贏,需要由很多點線面的關係要項上著手,若其中一樣註定無法取勝於對手,何妨改換思維角度,專學專精於尚有機會奪標的「點」。

正如聯考一般,放掉了全科中的某一科,仍有機會擁有考上名校的榮耀。

創建於1956年的日本發那科公司(FANUC LTD.)公司,透徹瞭解用戶、世界市場需求,不斷開發高端新商品,以其正確的戰略戰術,發展世界廣大市場急需的數控系統,1990年開始出新的「系列16」,在19909月美國芝加哥IMTS(美國國際機床展)上展出,一時造成沸騰。

「系列16」新NC系統的出現,在世界市場上掌握了主動權。FANUC公司於1985年開發出「O系列」後不斷改進,進而占領了中國的廣大市場,且透過北京FANUC機電有限公司,在中國大量推銷。

獲取了巨大利潤的日本發那科公司社長稻葉善治說:「初心愈簡單,爆發的力量才愈驚人。」所以,只要願意從零開始奠基,0.1+0.1+0.1…往上堆疊,譬如商品口味只有普標,無法較競爭對手更突出,那就好好的在包裝行銷上,或服務細膩落點上,或店格主題鋪陳上翻轉出高標流程,不間斷地自我要求精進,直到對手喟嘆不及。

「想像未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創造他」,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Ferdinand Drucker)如是說。國父孫中山先生亦言「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因此,企業或個人若想成為市場上的A咖,在起心動念之後,就要找出自己無法被取代的優勢,創造出來

(作者是經濟部創業圓夢計劃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244/741543

 

................................................................................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